English

关于坚持正确出版导向,坚决抵制低俗出版物的倡议书

2004-08-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在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下,我国出版事业和出版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体现先进文化前进方向,为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出版物大量涌现。但是,一个时期以来,出版行业内唯利是图之风有所抬头,少数低俗出版物沉渣泛起,污染社会风气,败坏出版界声誉,人民群众意见很大。我们必须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

感,共同行动起来,采取切实措施,坚决遏制低俗出版风的滋长和蔓延,捍卫出版工作者人类灵魂工程师称号的光荣与崇高。为此,我们向全国出版界同行发出倡议:

1.坚持正确出版导向,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为全党全国工作大局服务。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牢记肩负的神圣使命,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2.恪守职责,坚决遏制低俗出版风,努力为读者奉献更多的优秀精神食粮。用体现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弘扬主旋律的优秀作品,引导和帮助人们消除愚昧和落后,战胜迷信和谬误,摒弃贪婪与淫糜,遏制低俗与堕落。

3.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在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中寻找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结合点。决不能唯利是图,“讲金不讲心”,决不能以出版物的低俗化为代价发展出版经济。

4.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出版工作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在选题策划、审稿把关、印刷复制、发行销售、广告宣传等各个环节建章立制,用制度确保出版导向和出版质量。

5.充分利用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的有利时机,着力提高自身政治素质、思想理论素质和专业素质。不断弘扬出版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做到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纪律严,确保党和国家的出版事业不断健康发展。

我国出版业正处在改革和发展的关键时刻,让我们牢记职责,不辱使命,深化改革,加快发展,进一步繁荣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出版业。

中国出版集团

2004年8月11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