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将就输油管道问题作最后决定

2004-08-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8月11日电(记者杨政) 俄工业和能源部长赫里斯坚科今天在和俄总统普京会见时表示,俄罗斯政府将对东西伯利亚至太平洋的石油管道问题作出最后决定。

赫里斯坚科进一步解释说,俄政府只能在对扩大波罗的海输油管道输油能力作出评估后才能确定西伯利亚石油管线。但他没有提出作出最

后决定的具体时间。

据俄通社―塔斯社报道,现在,俄东西伯利亚至太平洋输油管道的起止点已定,即从东西伯利亚的泰舍特至别列沃兹纳亚海湾,这是继泰舍特至纳霍德卡之后的最新版本。俄政府至今尚未就是否修建通向中国大庆的支线问题明确表态。报道说,俄东西伯利亚至太平洋的输油管道总造价为144亿至149亿美元,长达4118公里的管道铺设需要3年时间。据报道,该管道经过的俄罗斯7个地区已同意了这一方案。这些地区包括伊尔库斯克、阿穆尔、赤塔、犹太、布里亚特、哈巴罗夫斯克(伯力)和滨海地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