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年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将超三千亿美元

2004-08-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1日电今天从商务部获悉,上半年,我国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延续了近年来的高速增长势头,全年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预计将首次超过3000亿美元,增长30%以上;其中出口有望突破1500亿美元,增长40%以上。

据了解,今年前7个月,我国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总额达到1702.6亿美元,增长48.7%,其中高

新技术产品进口864.6亿美元,增长40.7%;出口838.0亿美元,增长58.3%,占全国外贸出口总额的27.1%。重点高新技术产品的出口价格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自动数据处理设备在前5个月,价格上涨了28.9%,集成电路价格上涨17.2%。

商务部科技司负责人分析说,从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发展趋势看,全年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增势不可逆转。一是世界经济复苏和国际贸易回升趋势明显,国际市场对我国高新技术产品的需求增大。二是国际IT产业继续向我国转移,我国已成为世界电子信息产品的加工制造基地。三是出口退税新机制运行平稳,促进了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增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