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贵州查获一起利用网络非法传销大案

2004-08-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1日电记者刘志达今天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获悉,贵州省工商机关根据群众举报,经数月努力于近日成功查处了一起利用互联网从事非法传销的大案。

去年底,贵州省工商机关接到举报,反映在贵阳市有人利用美国全球远程教育网站发售的电子商务包进行传销活动。经调查,www.wodunet.com网站是

一家号称总部设在美国的全球远程教育网站,联网进入该网站后,在交纳1360元钱后将能得到价值3000美元的一套电子商务包。

据工商执法人员的调查,该网站在贵阳市的首要组织者为杨勇。杨勇于2003年6月经新疆人何佩军介绍加入该组织后,通过何佩军兑换美元汇给www.wodunet.com网站。通过一级一级的发展,先后共有1850人购买了所谓的“美国远程教育网电子商务包”,涉案金额高达251.6万元。参加者实际上只是获得了一个网站的内部访问权用于继续从事发展下线等传销活动,并未获得任何实物,也没有获得所谓的电子商务包。据统计,卷入该传销案的多为中老年妇女或无固定职业者,大多数根本不懂计算机和网络。在全面掌握案情的基础上,专案组对该传销组织开展了全面的取缔行动,以杨勇为首的四名组织者归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