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乒乓女双夺首金中国金牌居第二

2004-08-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图为王楠(右)和张怡宁在获胜后。新华社记者徐家军摄

本报雅典8月20日电 雅典奥运会乒乓球赛场今天下午

产生第一块金牌,我国选手王楠/张怡宁不负众望,夺取了中国奥运军团的第十五枚金牌,金牌榜上中国位于美国之后,居第二位。

乒乓球女双决赛,王楠和张怡宁以4比0的比分轻松战胜韩国对手夺冠。在此前进行的铜牌之争中,牛剑锋/郭跃经过七局恶战,以4比3艰难击败另一对韩国选手,夺取铜牌。羽毛球赛馆今天也传来喜讯 在女子双打半决赛中,中国选手杨维/张洁雯以2比0完胜韩国选手罗景民/李敬元,闯入女双决赛。由于另一场半决赛将在高?/黄穗和赵婷婷/魏轶力两对中国选手之间进行,这样中国队便提前包揽了羽毛球的女双冠亚军。来自辽宁阜新的竞走运动员朱红军今日为中国田径队赢得了雅典奥运会上的首个好成绩,他在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以1小时21分40秒的成绩取得第六名。

在昨天进行的女子柔道七十八公斤级比赛中,刘霞顺利进入决赛,但遗憾地在决赛中败给日本选手阿武教子。本来被寄予夺冠希望的魏宁,在女子飞碟双向比赛中不敌匈牙利选手伊加利屈居第二。在女子体操个人全能决赛中,北京小姑娘张楠为中国添得一枚铜牌,这使中国体操队的颓势暂时被遏制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