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红都”瑞金迎来各地学子

2004-08-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刘春春 记者 胡晓军 我有话说

本报南昌8月20日电今年暑期,红色故都江西省瑞金市成了全国各高校派出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或社会实践的热点地区,至8月上旬,已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各地170多所高校派出学生到瑞金接受传统教育。

作为当年的中华苏维埃中央政府所在地,红色故都瑞金是全国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境内有保存完好的180多处革命旧居旧址群和1万多件革命文物,革命传统教育资源丰富。近年来,随着全国30多个国家部、委、局在瑞金建立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瑞金的名声大起,北大、清华、华南理工、厦大等120多所高校纷纷到瑞金建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有70多所高校还在瑞金挂牌设立社会实践基地。今年,各高校加强素质教育及思想道德教育,瑞金更成为理想的教育实践基地,于是各高校纷纷与瑞金市委宣传部、共青团瑞金市委等单位联系,争取得到瑞金市的支持。瑞金市委、市政府站在培养青年成才的高度,积极支持、密切配合,为大学生们安排专门的接待场所及接待人员,开辟专门的社会实践基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