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百位领导专家聚会连云港研究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问题

2004-08-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连云港8月20日电来自全国组织、宣传、党校系统的100余位领导和专家学者日前会聚此间,参加由中央党校学习时报社和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共同举办的“全国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理论研讨会”。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作主题报告,连云港市委书记陈震宁讲话。

李君如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

的重大意义。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连接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要求我们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在当今世界复杂的国际环境中维护国家安全,要求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党的自身状况及其面临的历史性课题,也要求我们提高党的执政能力。

李君如说,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是一项重要、紧迫而又艰巨的任务。坚持不懈地以实践为基础,与时俱进,不断推进理论创新,是执政党永葆生机和活力的思想源泉;坚持不懈地以加强党内民主、增强党的活力为目标,推进党的制度创新,才能切实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中国共产党党章所具有的民主精神和丰富的内涵,是推进制度创新的重要指南。会议还组织了专家讲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