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电影华表奖作出重大改进

2004-08-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春利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0日电中国电影政府奖最高奖的华表奖,在第十届评选之际作出重大改进,除了包括最佳影片、优秀男女演员奖在内的10余个传统奖项外,增设了提名奖、市场开拓奖、出品人奖等几个新奖项。《三十八度》、《天地英雄》、《心跳墨脱》、《毛泽东去安源》等16部影片获得优秀故事片提名奖,《手机》获得市

场开拓奖提名,北京华谊兄弟太合影视投资公司王中军、西部电影集团的延艺云、山西电影制片厂的李水合等6人获得出品人奖提名。

与以往不同的是,华表奖此次对所有获得提名奖的影片以及获得提名的人员都将进行精神和物质双重奖励。而市场开拓奖和出品人奖的设立更加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电影市场和专业管理人才的重视程度,体现了激励国产影片走向产业化,促进创作繁荣的信心和决心。据悉,华表奖最后的评选结果将于8月28日晚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举行的颁奖晚会上揭晓,与此同时,第7届夏衍电影文学奖同时颁奖。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将在8月29日晚19 45分黄金时间播出颁奖典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