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这枚铜牌来之不易

2004-08-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平本报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图为张楠在自由体操比赛中。新华社记者赵迎新摄

小将张楠摘取奥运会体操比赛女子个人全能铜牌,为中国体操队

获得了开赛以来的首枚奖牌。对于这枚奖牌的收获,中国女队领队陆善真兴奋地说 这是中国女队在奥运个人全能史上取得的最好成绩,这枚铜牌来之不易

张楠在中国体操队连续失利的情况下,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确实来之不易。在资格赛上,张楠和王??分别以第6名和第9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当晚比赛的前3个项目中,张楠发挥得越来越好,分别得到了9.325分、9.462分和9.662分,3轮过后名列第4位。在最后进行的自由体操中,张楠在一首富有浓郁东方特色的乐曲声中,凭借出色的表演又获得9.60分,从而以38.049分的总成绩升至第3名。

比赛结束后,张楠说她今天非常开心,因为她自认同霍尔金娜和帕特森相比,实力上还有一定的差距,所以在比赛中尽量放开手脚,把动作做得“狠”一点。尽管比赛开始前,受连日来体操队接连失利的影响,她也感觉到了压力,张楠还是甜甜地笑着说 “我想,让自己放轻松一些,可能效果会更好吧 ”

陆善真对记者说,今年上半年张楠受伤之后一度中止了训练,后来逐步恢复过来。况且在这几天的比赛中,中国体操队连续发挥不好,今天的比赛中,张楠的确顶着非常大的压力。说到这里,陆善真的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从张楠开始,我相信中国体操队一定会做得一天比一天好。” (本报雅典8月19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