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将比赛场变成表演舞台

2004-08-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8月19日,刘春红在雅典奥运会女子69公斤级举重比赛中,以抓举122.5公斤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今天的女子69公斤级举重比赛,完全成了我国选手刘春红的表演舞台 抓举122.5公斤,挺举152.5公斤,总成绩275公斤 超出第二名12.5公斤。这一骄人成绩不仅为中国举重队取得了本届奥运会上的第四枚金牌,同时也打破了由她自己保持的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三项世界纪录。

在去年的世界举重锦标赛上,刘春红五破世界纪录,囊括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今天,她再现神勇 在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刘春红还是遇到了来自匈牙利和俄罗斯两名选手的挑战。特别是最后获得亚军的匈牙利选手克鲁兹勒,第一把抓举就要了117.5公斤,比刘春红多出2公斤。但刘春红依靠稳定的发挥和强大的实力,稳扎稳打,三次抓举全部成功,并创造了122.5公斤的新的世界纪录,而匈牙利选手却在第一把抓举117.5公斤成功后两次试举122.5公斤未能成功。随后的挺举比赛是刘春红的强项,事实上,在她第一次出场进行挺举比赛时,其他选手都已经结束了比赛。当她挺起147.5公斤时,她实际上已经获得了冠军,而她再破挺举世界纪录,算是为今天的金牌锦上添花了。

赛后,中国女子举重队的总教练李顺柱兴奋地对记者说,如果用一个字来形容今天刘春红的表现,那就是“好”,如果用两个字,那就是“协调”,如果用三个字,那就是“非常顺”。据李指导介绍,刘春红有非常好的柔韧性和协调性,训练也非常刻苦,这是她拥有超强实力的基础。夺冠后的刘春红也是一脸轻松,她说 “虽然自己有实力,但因为有前面48公斤级失手的前车之鉴,因此在赛前还是把困难准备得比较充分。今天的比赛也是以稳为主,当然得冠军、破纪录还是很高兴的。” (本报雅典8月19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