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们赢了

2004-08-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当张军和高?战胜英国的罗伯森/埃姆斯,为中国羽毛球队夺得雅典奥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时,高?高兴地挥起了双臂,大声呼喊;张军则有些不知所措地躺在地上,嘴里不停地说:“我们赢了 我们赢了 ”

一直以来,张军/高?都将韩国的金东文/罗景民作为主要对手进行备战,后者今年共7次战胜了我们的选手。谁想,这两位今年11次参赛、11次夺冠的超级高手偏偏与奥运会无缘,上届在悉尼没进决赛,本届又是在8强赛就被淘汰。张军和高?的夺冠机率骤然间大增。然而,张军和高?并没有丝毫地放松和麻痹,“一号种子被淘汰,就是因为承受不了太大的压力,现在,一号种子被淘汰了,这种压力就转到了我们这对二号种子身上。”决赛前,张军曾对记者这么说。带着压力,张军/高?进入了决赛。他们的决赛对手、英国的罗伯森/埃姆斯也曾获得过世锦赛的奖牌。尽管他们的实力没有张军/高?那么强,但依然表现得很好。高?也说,欧洲选手能够把训练水平充分的发挥到赛场上,心态也比较好。决赛中,前两局双方战成1 1,第三局罗伯森/埃姆斯一度仍然给张军/高?造成了相当的困扰,并占据了场上主动,幸亏两位中国选手凭借着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经验优势,及时调整心态,才扭转了场上局面,获得了场上主动并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赛后,有记者问他们两位,金东文/罗景民的出局是不是为他们最后的夺冠铺平了道路时,高?一脸坚定的说 “他们要是进来,我们也会尽全力去打他们。局面肯定会更艰难,但我们也会更努力、更拼命的去打好。”张军回答更是坚决 他们即使进了决赛,我们也照样灭他们 当有记者问他们是不是有打算在奥运会上三连冠时,张军回答 “如果我们俩还参加下届奥运会的话,那是因为中国的年轻运动员还没有冲上来。我的希望是,我们俩不参加了,而中国有更多的优秀选手涌现出来。”(本报雅典8月19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