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刊发短信不该匿名

2004-08-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今年以来,不少报纸专刊增设了“短信互动”栏目,编辑处理手机短信既迅速又认真,许多专刊还设立了短信自动回复。一些内容好、价值高的短信常常被报纸选登。尽管这些短信是三言二语,读来却情真意切。

不久前,我以手机短信形式给某报提建议,希望该报开设一个群众性的言论栏目,并署上了自己的姓名和工作

单位。可短信见报后,我看到的却是一个含有4个×的手机号码。我认为,“短信互动”是一种好形式,但短信见报后就不能只拘泥于手机号码而不见作者的真实姓名。若报纸刊发的短信都以模糊的手机号码如“1397468××××”或“139××××9240”代之,久而久之其公信力将受到影响。

新闻要讲真实性,短信是一种用新的工具传送的新闻,也应力求真实,至少在形式上是真实的。我认为不能把它处理成“匿名信”。

湖南省永州日报社蒋剑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