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信息

2004-08-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英国高教文凭课程优秀学生减免学费

2003年起开设英国高等教育文凭课程的四川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商学院大连分院、武汉理工大学、新疆农业大学、广东侨鑫工商管理学院、北大资源学院8所高校将从该课程的在读生中选拔部分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表彰并减免50%的学

费。(王学)

清华“博士生报告团”重走伟人路坚定报国心

为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日前来自清华大学14个院系的72名博硕士研究生组成6个团队,以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为宗旨,分赴广西百色、湖北黄岗、大别山区、江苏徐州、江西、深圳、上海等邓小平同志生活和战斗过的地区进行参观、访问、考察和科技服务,其中累计进行科技报告27场,听众约5800人。

考察归来的团员们表示,通过本次实践活动,接受了爱国主义和革命精神的教育和熏陶,加深了对邓小平理论精髓的理解,增进了对当代中国社会发展的了解,激发了以天下为己任、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使命的理想,坚定了投身社会主义祖国伟大复兴事业的报国之心。(丰)

江大学子暑期“三下乡”打出“创新牌”

江苏大学艺术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打出了“创新牌”,他们举办的“创新绘画培训班”吸引了历史文化名城扬州高邮第一中学与市宝塔小学的众多中小学生。在培训班里,大学生通过简笔画、卡通画、漫画、速写等形式进行授课,但不再有绘画培训的教条模式,学生们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想像力,大胆地表达心中的感受,不拘一格地发现美、观察美。艺术学院的学生还结合培训对孩子们的思想道德进行了“美”的引导,通过教小学生绘画日常规范的思想道德行为,进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同时,小分队还深入农村开办了中小学心理健康咨询会、进行农村百户行“三农”问题宣传调查活动、举办了庆祝建党83周年高邮风景绘画摄影作品展。(王玉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