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龙的传人”公益演出将在兰州举行

2004-08-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闻逸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5日电以“龙的传人”命名的大型公益演出将于8月29日在甘肃兰州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夏文化纽带工程组委会主任委员韩启德为演出题名,全国政协副主席、华夏文化纽带工程组委会主任委员李贵鲜为演出撰文。

李贵鲜指出:“龙的传人”大型公益演出,立足于挖掘优秀传统民俗文化,面向民间

大众,大力弘扬龙文化“团结合力”的精神内涵,这对于振奋民族精神,增强中华民族文化凝聚力大有裨益。中华儿女之间有着不可割舍的血缘情、故土情、朋友情、民族情、爱国情,这源于我们有共同的根。同根同源决定了我们同文同情。由华夏文化纽带工程组委会、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这次演出活动,受到海外华人的高度关注。港澳台同胞积极参与本次演出,并参加演出过程中的寻根祭祖活动。台湾一些著名演员将专程赶来演唱乡情和亲情歌曲;香港著名歌手张明敏将演唱他20年前首唱的《我的中国心》并举行相应纪念仪式;演唱《七子之歌》的澳门小女孩也将在演出中重唱这首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