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版《青春之歌》纪念杨沫诞辰90周年

2004-08-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梁若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5日电 今天是《青春之歌》作者杨沫先生90周年诞辰。为缅怀这位为文坛作出了杰出贡献的女作家,由中国作家协会主办、中国现代文学馆、北京市文联和北京出版集团承办的“纪念杨沫90周年诞辰暨新版《青春之歌》座谈会”今天上午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

杨沫于1958年发表的长篇小说《青春之歌》

,以火热的激情和细腻的笔触,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爱国青年在救亡图存的历史大风暴中走向人民的人生轨迹,既为我国当代文学画廊增添了一批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又滋养哺育了几代读者,成为感人肺腑的爱国主义理想主义教材。

据现代文学馆新任馆长陈建功介绍说,杨沫先生在遗嘱中表示将《青春之歌》的版权、16万元稿费以及一批珍贵手稿、文物捐赠给中国现代文学馆,其高洁的人品和文品,将永远为世人铭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