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杏花村汾酒文化节9月举行

2004-08-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5日电今天上午,山西省人民政府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副省长靳善忠代表省政府宣布:中国山西首届杏花村汾酒文化节下月19日将在山西汾阳市杏花村隆重举行。

国家名牌产品汾酒已有1500多年的酿造历史,曾四次成名,形成独特的汾酒文化。南北朝时期,汾酒作为宫廷御酒受到北齐武成帝

的推崇,被载入二十四史。晚唐大诗人杜牧作《清明诗》,使汾酒在历史上再留盛名。1915年,汾酒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获甲等金质大奖,使汾酒成为世界名酒,为中华民族赢得崇高荣誉。新中国成立后,汾酒连续五次获国家名酒金质奖章,成为全国清香类白酒的杰出代表。

汾酒文化节以“中华汾酒,源远流长――诗酒天下第一村”为主题,具体内容包括:参观汾酒的酿造流程,让人们亲身感受汾酒的文化渊源、神奇工艺和高贵品质;在邀请国家级艺术家演出优秀节目的同时,演出汾酒人自编自演的文化节目,宣传浓厚的汾酒文化和汾酒人的创造精神;展出宣传汾酒的摄影、DV、诗词、文赋、书法作品,挖掘和弘扬深远博大的汾酒文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