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政协召开第五次提案工作座谈会

2004-08-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倪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5日电全国政协第五次提案工作座谈会23-25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做好政协提案工作,需要进一步提高对提案工作的认识、提高提案工作整体质量。

王忠禹指出,解决好认识问题是做好提案工作的前提。要充分认识到提案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工作,是一项事

关全局的工作,是以人为本、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工作。他说,提案工作必须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提高整体质量。第一,要在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上下功夫。正确处理提案质量与数量的关系,进一步拓宽高质量提案的来源渠道。第二,要在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质量上下功夫。要分出层次、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要区别情况、分类办理、重在落实;要加强民主监督力度,采取多种方式方法,推进提案的办理。第三,要在进一步提高提案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加强提案工作队伍建设,提高提案工作的现代化办公水平,积极创新服务方式。

王忠禹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在提案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上具有重要作用,随着实践的发展,需要进一步补充和完善。他要求,这次修改《条例》要将近年来各级政协在实践中创造的成熟经验和做法进行提炼和总结,以便更有效地推动提案工作的发展。

国务院副秘书长焦焕成在会议上简要回顾了去年以来政府系统办理全国政协提案的基本情况,并对今后提案办理工作提出几点意见。

会上,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傅杰作了《求真务实,不断提高提案工作整体质量》的主题报告。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范宝俊作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修改说明。

来自中央有关部委和地方政协的170多名代表围绕政协提案工作如何适应新形势,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提案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进行讨论,同时研究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的修改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