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代表团拟用法律讨回奥运公道

2004-08-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届奥运会体操赛场上俄罗斯运动员遭受的不公正待遇,已经引起了俄罗斯奥委会的强烈不满。俄罗斯奥委会发言人什韦茨在今天下午宣布,针对俄罗斯体操运动员受到裁判的不公判罚,他们已经打算向国际奥委会提起申诉,而且正在研究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运动员的权利。

在23日举行的男子体操单杠比赛中,俄罗斯老

将涅莫夫以一套相当完美的动作征服了观众,但是裁判只给了他9.725分。这一明显偏低的分数让全场观众为之愤怒,他们全都站立起来,报以持久而响亮的嘘声,比赛不得不因此而中断了长达10分钟。在如此巨大的压力下,裁判终于被迫重新打分,这一次涅莫夫得到了9.762分。

一直对裁判不公正待遇隐忍不发的俄罗斯奥运代表团这时候也适时地站了出来。发言人什韦茨表示,公众对裁判的不满让俄罗斯奥委会感到非常欣慰。他说:“观众在比赛中对涅莫夫的支持更加坚定了我们采取申诉行动的决心。我们将首先提出一个官方的抗议,我们的律师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希望能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利。”目前,俄罗斯代表团和他们的律师已经给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发了一封抗议信,并且已经向国际体操联合会提出申诉,要求它重新考虑对涅莫夫的评分结果。

裁判一直是困扰雅典奥运会的一个重大问题:韩国代表团直到现在还在为夺回因裁判误判而失去的男子体操全能金牌而努力;尽管国际奥委会剥夺了匈牙利籍裁判的执法权力,但对于他在执法男子花剑团体决赛时的错判,至今仍让中国观众耿耿于怀。(本报雅典8月24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