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军团增加一枚帆板银牌

2004-08-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新文 我有话说

本报雅典8月25日电中国选手殷剑今天在奥运会女子帆板米斯特拉级最后一轮比赛中再次排名第一,最终以总成绩33分获得银牌,平了中国选手张小冬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夺得银牌的纪录。

殷剑赛后谈了她对夺牌过程的看法。她介绍说,今天最后一轮比赛时风速大概是每秒3米左右,非常适合自己的特点,在整个

比赛过程中自己共有4轮排名第一,都是在这种风速情况下获得的。谈到总成绩为何只排名第二时,殷剑认为主要是第10轮没有比好,而原因主要又在于9轮比赛过后自己总分排名第一,心里多少开始有了些想法,所以在比赛中注意力不够集中。另外在比赛中也出现了一些小错误,与澳大利亚选手有一次小的碰撞,对方当时冲着自己叽里咕噜地说了一些英语,自己没有听清楚,以为是在抗议。因为如果对方提出抗议找仲裁,就有可能造成自己被扣分。所以当时有些紧张,注意力不够集中,造成航线绕远,耽误了一些时间,最后只获得第九,排名掉到第三,直接影响了今天的总成绩。

在今天早些时候结束的男子米斯特拉级的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选手周元国表现出色获得第三,总成绩最终排名第七,但没有突破个人在悉尼奥运会上创造的最好名次第五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