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拉克奥运足球未能续写神话

2004-08-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雅典8月24日电伊拉克足球队今天在雅典奥运会男子足球半决赛中,以1:3负于巴拉圭队,未能实现进入决赛的梦想。

饱受战乱之苦的伊拉克足球队,在雅典奥运会上的表现令世人侧目,他们接连战胜葡萄牙、哥斯达黎加和澳大利亚,令人不可思议地闯进了四强。在今天与巴拉圭队的比赛中,该队队员们依旧

表现勇猛,但他们的射门一再被对方的门将神奇般扑出。倒是巴拉圭队在墨西哥联赛效力的卡多左在第17分钟先抓住破门良机。随后,巴拉圭队趁对手急于扳回比分的机会,在上、下半场各攻入两球,伊拉克队虽然在83分钟时扳回一球,但已无力回天,只能以1:3落败。

伊拉克队主教练哈马德赛后认为:“我的队员求胜心切,对方的第一粒入球对他们打击很大。”他还认为,“这是主的意愿,我们曾有很多机会,都没能把握住。”但伊拉克足球队还有机会拿下一枚铜牌,如果能战胜意大利队,他们将获得44年来的首枚奥运奖牌。

与伊拉克足球队运气不佳相类似,本届奥运会男子铁饼冠军匈牙利人罗伯特・法泽卡什也遭到当头棒喝。他因违反兴奋剂检查规则,被取消比赛成绩,所获金牌也被剥夺,他本人则被立即逐出奥运会。法泽卡什也成为奥运会田径项目开赛以来,继女子铅球冠军俄罗斯人科尔扎年科之后,第二位被剥夺金牌的选手。

国际奥委会在为此事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23日获得男子铁饼冠军的法泽卡什在赛后药检中拒绝按要求提供至少75毫升的尿样,而只提供了25毫升,这严重违反了兴奋剂检查规则,因此他的成绩被取消。虽然国际奥委会的这份决定称,收回法泽卡什所获得的金牌,而事实上,他还没来得及见到金牌的样子,因为该项目的颁奖仪式到今天下午才进行,登上冠军领奖台的是原本排在第二位的立陶宛选手阿列克纳。匈牙利代表团向国际奥委会申诉说,法泽卡什是一个笃信宗教的人,让他在兴奋剂检查官员的现场监视下撒尿,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但国际奥委会不理会匈牙利方面的申诉,他们认定只要尿样数量不够,就是犯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