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防部上层对虐俘负有责任

2004-08-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建友 我有话说

8月24日,由美国前国防部长施莱辛格(左)领衔的虐俘事件独立调查小组在五角大楼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一份调查报告。新华社发

本报华盛顿8月25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独立的调查委员会将于今天发表有关美军虐待伊拉克战俘的第二份报告。

该报告认为,驻伊美军高级将领和五角大楼对发生在阿布格莱布监狱的虐俘事件置若罔闻是导致虐俘行为没有及时得到制止的关键,但没有证据表明有人下令虐待俘虏。报告把阿布格莱布监狱的虐俘行为直接归罪于管理该监狱的美军士兵和他们的顶头上司,但高级将领及包括拉姆斯菲尔德在内的五角大楼官员应负领导和失察责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