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环保总局查处唐山钢铁业

2004-08-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林英 通讯员 韩义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5日电 国家环保总局日前表示,针对河北唐山钢铁行业发展无序、环境污染日益严重的现状,环保总局将对那些未执行环保审批手续、违法超标排污或其他环境违法行为的钢铁企业进行严肃查处。

环保总局在对唐山地区钢铁企业中的炼焦、烧结、炼铁、炼钢、轧钢的生产工艺、相关污染源排放、环保审批工

作进行检查后发现 暗访对象均无环保审批手续,几乎没有污染治理设施,生产工艺多为国家已明令禁止的淘汰落后工艺,多数企业气体浓度超标。这些情况致使唐山地区污染严重,资源浪费。

环保总局表示,唐山市要对所有钢铁企业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该取缔的取缔,该关停的关停,该处罚的处罚。要对国家明令禁止的“十五小”、“新五小”重污染企业彻底取缔;对检查中弄虚作假的丰南市经贸委,要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对没有污染治理设施的钢铁企业,要明确其治理期限;对没有环保审批手续的钢铁厂要依法进行处罚,并补办所有相关环保手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