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川粮食四年来首次增收

2004-08-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5日电 来自农业部的消息说,由于国家政策利好和市场价格上涨,种粮大省四川省粮食产量今年开始止跌回升。在连续四年减产后,四川粮食产量今年开始止跌回升,逆转了近几年粮食产量下滑的势头。据四川省统计局最新统计数据表明,全省今年小春粮食总产量达到662.96万吨 132.6亿斤 ,比上年增产42.86万吨 8

.6亿斤 ,增幅6.9%。

据四川省各地最近上报的小春粮食产量统计,全省21个市州粮食产量都有不同程度地增长,而成都、绵阳、南充、资阳、巴中五市增产最多。数据显示,全省小春粮食总产量662.96万吨 132.6亿斤 ,比上年增产42.86万吨 8.6亿斤 ,增幅6.9%。

在粮食品类中,谷物、小麦、豆类、豌豆、胡豆等都有不同幅度的增长,其中油菜籽产量再创历史新高。

四川省统计局分析表明,政策因素是影响今年四川省小春粮食增收的关键因素。今年初开始,中央关于促进农民增收的“一号文件”下发,四川省采取多种措施,认真贯彻执行。同时,上半年粮油价格较上年同期平均上涨约30%,价格的上涨也对粮食生产实现恢复性增产发挥了重要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