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大科技计划助力高级技工成才

2004-08-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春丽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5日电创建电气智能实验教学公共平台经验总结大会昨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科技部技术市场管理促进中心、科技部研究中心、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教育协会等表示,国家创新基金、国家火炬计划、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共同支持的XK2001型电气智能实验教学系统项目,发挥科技、教育、

劳动和社会保障等多部门各自的政策优势,引导企业、职业 技工 院校以高科技产品为硬件支撑培训人才,显著加快了制造业、信息产业急需的电气智能高级技工成才的进程。

据介绍,构建实验教学公共平台、培训高级技能人才的设想由科技部研究中心提出,教育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有关单位配合,地方科技部门、职业技术学院、普通高校、国有大中型企业共同参与合作。项目于2002年开始实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