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在浙江考察

2004-08-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贺劲松、张奇志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杭州8月30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在浙江考察时指出,要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按照党的十六大和宪法的要求,抓紧研究制定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
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完善法律法规,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8月27日至29日,温家宝先后到台州、温州、杭州市的农村、企业考察,并慰问了受台风袭击的受灾群众。

温家宝考察了浙江汽轮集团等非公有制企业,召开了部分非公有制企业负责人座谈会。温家宝对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提出了五点意见 一是国家依法保护非公有制企业的权益。非公有制企业要依法经营,照章纳税,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二是国家制定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非公有制企业要认真执行国家的产业政策、环保政策和其它政策。三是国家为非公有制企业创造公平的市场环境,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非公有制企业要自觉遵守市场规则。四是国家为非公有制企业发展创造比较宽松的融资环境。非公有制企业要按照国家规定规范财务和资金管理,守法诚信,自觉维护金融秩序。五是社会营造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舆论环境。非公有制企业要通过改革创新,提高自身素质,以优质产品和优质服务赢得社会的信任。

温家宝强调,中央实行宏观调控,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不仅有利于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也有利于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非公有制企业要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抓住国家加强宏观调控带来的机遇,深化改革,调整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高企业效益和竞争能力。

温家宝听取了浙江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汇报,对浙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显著成就给予充分肯定。

考察期间,温家宝还先后察看受台风袭击的台州市杜桥镇推船沟村、乐清市龙西乡上山村,慰问受灾群众,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及灾后重建情况,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对灾区人民和英勇抗灾救灾的干部群众表示亲切的慰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