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康计划东北行”出征

2004-08-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30日电 由全国妇联、公安部、铁道部、解放军空军、武警部队、对外友协、卫生部、农业部联合主办,中国儿基会承办的“安康计划东北行”,今天下午出征。

“安康计划西部行”至今已举办三届,走过内蒙古、西藏、新疆、青海等11个省 区 的贫困地区,行程4万余公里,累计援

建了66所春蕾小学、200个安康教室,开办了63个春蕾班、安康医疗站等,为西部贫困地区儿童送去了价值6486万元的现金和物资,救援了近百万名失学儿童,推动了西部经济的发展。

本次“安康计划东北行”是为贯彻中央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战略精神,由主办单位代表、新闻单位、企业界代表、儿基会等40人组成了工作团,他们将深入黑龙江的哈尔滨、齐齐哈尔,辽宁的阜新、鞍山地区。救助工作重点转移到了城市下岗职工子女身上。这次活动将向东北三省捐赠近1300万元的物资和资金。包括147个“安康远程教室”、4个“安康远程电教室”、小知音魔琴、WAWAYAYA教育软件、医疗设备等,同时还将捐助400名下岗职工子女及22名孤儿完成学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