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光荣的人民教师”纪念章完成制作

2004-08-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丰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30日电为庆祝第20个教师节,经教育部办公厅、人事司、师范司共同审定,由中国教育电视台设计制作的“光荣的人民教师”纪念章已经完成制作。纪念章一套共3枚,第一枚正面红底白字,字体为毛泽东同志苍劲有力的“光荣的人民教师”。第二枚正面红底金字,字样为“20光荣的人民教师”。“20”

构成飞翔的鸟和太阳光,象征腾飞和发展的教育事业,又像是翻开的书本和花朵,寓意花朵献给光荣的人民教师。第三枚正面兰底金字,寓意同第二枚。纪念章直径2厘米,采用铜质镀金滴塑工艺,蝴蝶铜扣。背面带插帽,刻有“第二十个教师节纪念”、“中国教育电视台制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监制”字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