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改革开放论坛―美国兰德公司第七届年会在京召开

2004-08-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倪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30日电 中国改革开放论坛―美国兰德公司第七届年会今天在京召开,约70名中美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中国改革开放论坛理事长郑必坚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中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道路,就是中国和平崛起或和平发展的道路。这条道路与中美关系的发展有着特别重要的关系。因此,本

届中国改革开放论坛与美国兰德公司的年会讨论的主题就是 中国和平崛起与中美关系。我们将围绕这个主题,就中国经济发展前景、美国经济发展前景、中美两国的政治安全利益、中美两国对金融市场开放的看法、中国和平崛起对中美关系的影响,以及2004年美国大选对中美关系的影响等议题展开广泛的讨论。

兰德公司是美国著名的思想库之一,在美国内外政策的制定方面起着重要作用。此次,兰德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汤姆森率代表团一行12人与会,表明兰德公司对中国发展以及中美关系的重视。

中国改革开放论坛与美国兰德公司的年会机制始于1998年,已经成为中美学术交流的一个重要渠道。中国改革开放论坛副理事长李君如主持了年会的开幕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