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亚洲政党国际会议代表团陆续抵京

2004-08-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廖雷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 据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30日统计,已有4个代表团抵达北京参加将于9月3日至5日在京召开的第三届亚洲政党国际会议。

这4个代表团是 由柬埔寨人民党副主席、柬埔寨王国政府首相洪森率领的柬埔寨人民党代表团,东帝汶独立革命阵线主席、东帝汶议长卢奥洛率领的东帝汶独

立革命阵线代表团,由主席沙布多洛夫率领的塔吉克斯坦共产党代表团和第一副主席卡比利率领的塔吉克斯坦伊斯兰复兴党代表团。

其中,塔吉克斯坦共产党代表团、塔吉克斯坦伊斯兰复兴党代表团和柬埔寨人民党代表团还将顺访中国。

据了解,本届会议的主题是“交流、合作、发展”,三个议题分别是“地区安全与多边合作、经济增长与社会进步、政党建设与国家发展”。

据悉,中国党和国家的领导人将出席会议。截至8月28日,已有34个国家的80个政党报名与会,包括一些国家的领导人和政府、议会的领导人。一些亚洲以外国家和国际组织也将派代表与会。

亚洲政党国际会议始于2000年,先后于2000年9月在菲律宾马尼拉和2002年11月在泰国曼谷召开了两届会议。中国共产党派代表参加了这两届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