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校体育科研开始关注信息技术

2004-08-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庆环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8月30日电 中国代表团的奥运会之旅圆满结束,但是人们仍是忘不了比赛初始中国女子举重运动员李卓因为赛前在信息方面的缺失而导致痛失金牌的事。记者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期间举行的全国高校体育科研论文报告会上发现,对信息技术的研究已经纳入高校体育科研的关注范围。

据了解

,本次论文报告会共收到各省市、自治区报送的论文2064篇,其中关于体育信息研究的15篇,关于计算机应用研究的42篇。这些论文将科技引进体育领域,展开了体育信息网络等方面的研究,拓宽了研究领域。可以预见,这种研究的趋向对未来中国体育事业意义重大。

另外,本次报告会申报论文的教师中还涌现了一批中青年教师,他们思路宽广、基础知识扎实,论文具有相当深度并采取多学科的研究方法,论文质量比上届有了明显的提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