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媒体盛赞我体育健儿骄人成绩

2004-08-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柴野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8月30日电 希腊奥运会开赛以来,德国媒体大量报道中国体育健儿取得的骄人成绩。

柏林日报的文章说,中国正在改变奥运,掌握奥运,中国完全有理由欢庆。中国不仅要向世界展示经济,也要展示体育。柏林每日镜报的文章指出,雅典的比赛表明,中国正在成为超级大国。德国体育在线题为“他们

什么都行”的文章称赞中国运动员打破了其他一些国家多年主宰的局面。德奥委会主席施泰因巴赫预计,2008年奥运中国获得的奖牌将名列榜首。德媒体最惊讶的是中国田径项目成绩,称中国选手刘翔的优异成绩是本届奥运会的最大收获,全世界所有的媒体都惊呼中国人在田径场上站起来了。德电视台称中国女运动员邢慧娜万米夺冠是最令人吃惊的新闻。中国人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刘翔和邢慧娜都显得信心十足。

德国世界报文章称,中国经济发展令世界激动。体育与经济相辅相成,这似乎也验证 21世纪的世界将不再是美国独家天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