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纽约爆发大规模反战游行

2004-08-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建友 我有话说

图为8月29日,反战游行者从美国纽约帝国大厦前的第五大道走过。
新华社记者赵鹏 摄

本报纽约8月29日电 在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夕,数以

万计的人们29日中午冒着酷暑走上纽约曼哈顿街头,抗议布什政府发动伊拉克战争及其内外政策,要求美国从伊拉克撤回军队。

游行队伍举着反对布什政府的标语牌,从即将举行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的会场麦迪逊广场花园南部出发,经过会场向北挺进。整个游行队伍占据了差不多20个街区。游行队伍经过街道两旁的公寓楼的住户纷纷在窗口观看,不少人对示威者表示声援。

数百名示威者抬着用薄纸板箱制作的模拟棺材,上面覆盖着手工制作的美国国旗,以示对在伊拉克战争中死亡美国军人的哀悼。一名示威者手持的标语牌上写着 “伊拉克和越南,蓄意制造的太多谎言,夺去了太多的生命”。

纽约从26日以来每天都有各种游行和抗议活动,今天的游行是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示威游行的组织者估计来自全美各地的多达25万民众参加了当天在这里举行的反战游行。保守的估计示威者至少也在10万以上。

数以千计的共和党代表近日纷纷从全美各地聚集纽约,出席定于30日开幕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这次为期4天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将正式提名布什总统竞选连任。为防止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期间遭受恐怖袭击,纽约警方出动了上万名警察,并采取了各种防范措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