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半年数码相机销量破百万

2004-08-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30日电如果您留意一下游客,您会发现,他们的照相机至少有80%是数码相机。据计世资讯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国数码相机销量达到105.5万台,销售额26.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344.7%和278.9%。

计世资讯的分析报告认为,今年以来,数码相机销量高速增长的原因主要有两个

方面。首先是数码相机和相关配件的价格不断下降,从2003年底到现在,国内市场上主流数码相机的价格平均下降了15%。其次,长期困扰数码相机的冲印问题已基本解决,在多数大中城市,数码照片冲印店遍地开花,冲印价格比普通胶卷略高,冲印质量却大大优于普通胶卷。

国外厂商纷纷加快了在中国市场的产品推出速度,索尼、柯达、佳能、奥林巴斯等国际大公司异常活跃,有的甚至一次推出10多种新产品。目前,全球主要的数码相机厂商均已在我国设厂,在我国市场上销售的中低档数码相机主要来自这些制造厂。然而,面对数码相机这个高速增长的市场,我国厂商却在步步退缩,只有华旗资讯、联想集团等少数厂商还在孤军奋战。随着国外大公司的轮番降价,国产数码相机的价格优势已不复存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