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市举行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理论研讨会

2004-08-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首都学术理论界引起强烈反响。在8月23日北京市举行的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理论研讨会上,学者们纷纷表示,要把对邓小平同志的深切怀念转化为开创首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强大动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
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主持大会。于均波、程世峨、强卫、杜德印、阳安江等与来自学术理论界的专家学者百余人出席研讨会。

刘淇在讲话中说,胡锦涛总书记在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地回顾了邓小平同志为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深刻缅怀了邓小平同志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建立的不朽功勋,全面总结了邓小平同志的崇高品格、博大胸怀、卓越胆识和革命风格,着重强调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指引我们胜利前进的伟大旗帜,号召全党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首都已经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要努力使首都的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实现“新北京,新奥运”的战略构想,需要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首都的思想理论界也肩负着重要的责任。学者们表示,对邓小平同志的最好怀念,就是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不断为首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提供理论支持。

赵曜、左宪民、姚桓、谢荫明、倪传荣等学者先后发言。会上,宣读了北京市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工作奖”和“优秀论文奖”的表彰决定,92篇论文获“优秀论文奖”,19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工作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