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师大师生纪念邓小平百年诞辰

2004-08-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北京师范大学于8月26日举行“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北师大党委书记陈文博、校长钟秉林及师生代表150人出席会议。与会者深入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深切缅怀一代伟人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研讨邓小平理论的丰富内涵。

与会同志回顾了邓小平

同志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所做的卓越贡献。大家一致认为,邓小平同志领导的现代化建设事业是前无古人的创举,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它彻底地改变了中国贫穷落后的面貌,同时对世界历史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邓小平同志领导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中形成的邓小平理论,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当代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光辉典范,是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和高度的概括力的科学体系,是长期指导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现代化建设的纲领,是邓小平同志留给我们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邓小平在革命实践中锤炼出的鲜明的风格和伟大风范,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邓小平理论的精髓和活的灵魂,“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邓小平理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不断推进过程中的丰富和发展。

大家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对邓小平同志的光辉伟大的一生做出了实事求是的评价,精辟概括了邓小平理论的深邃内涵。大家表示,我们今天纪念邓小平同志,就要深入学习研究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科学发展观,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