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2个国家学者长春研讨萨满文化

2004-08-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曾毅 我有话说

本报讯作为人类最古老的口头与非物质遗产的一部分,萨满文化的研究走向了国际化。日前,第七届国际萨满文化研讨会在长春举行。来自澳大利亚、美国、俄罗斯、印度、英国、中国等22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出席。

萨满文化体现着原始的母系社会的一种精神状态。广义的萨满文化泛指遗存世界各地的

原始信仰及其文化,狭义的萨满文化主要指东北亚地区各民族,尤其是满通古斯语族各民族的原始信仰及其文化。作为中国北方原始文化的重要载体,萨满与远古时代的生产生活紧密相连,其传承下来的有关生产经验、医药、占卜、天文、地理等方面的知识与经验仍有一定的实用价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