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让人武部成为精兵孵化器

2004-08-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田义伟、赵大伟 我有话说

本报讯 陕西省兴平市人武部部长李建怀日前建立“预备役军官信息库”获得成功。当部长5年来,他带领官兵筹措资金100多万元,建起自动化指挥中心、“国防动员综合信息库”,实现办公指挥自动化、政治教育网络化和战术演练模拟化,使兴平市人武部成为精兵孵化器。

针对当前城镇化建设步伐加快

和企业改革后,民兵工作中出现的“条不管”、“块难管”、“无头管”的难题,李建怀深入各乡镇调查研究,摸索出单独编、联合编、属地编等办法,对条条块块上的民兵进行灵活编组,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为提高民兵组织执行防汛任务能力,通过充分论证分析,他与各乡镇的武装部长一起,根据渭河在兴平市过境段的具体险情,科学编组了河堤加固队、管涌封堵队、水中工程队、水上救援队、工料运输队等12个防汛专业分队,并坚持每年到沿岸进行3次险情勘察和2次实地抗洪演练,使民兵分队抗洪抢险的能力大增。去年9月,渭河兴平段出现50年不遇的洪灾,塔耳和孔段10公里长的大堤接连告急。沿渭河6个乡镇的19个民兵连队赶往险情地段。与洪魔搏斗20多天,加固河堤16公里,拉运土石料18万余方,封堵管涌23处,没有动用驻军一兵一卒,创造了民兵独立抗洪抢险的奇迹,被陕西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通报表彰。

李建怀以全面推进人武部建设为己任,兴平市人武部5年扛回兰州军区、省军区和军分区等各级颁发的28块奖牌锦旗,连续4年被省军区、军分区评为“先进党委”、“正规化建设先进单位”和“民兵预备建设先进单位”。李建怀也5次荣立三等功,多次受嘉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