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环球军事?望(组图)

2004-08-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8月初,美国使用C-17“全球霸王”III运输机在爱德华兹空军基地成功进行了首次“斯特赖克”机动火炮系统(MGS)空投试验。目前,美国陆军正在对这种装甲车进行试验,以满足作战要求。

日本飞机制造商新明和公司研制和试验了其US-1A两栖飞机的新改型,用于搜索与援救;该公司还在提升该机的海上巡逻和反潜战性能。新机命名为US -1AKai,其改进包括装有整体油箱的改型机翼、玻璃驾驶舱以及泰莱斯公司的“海上霸王”雷达。日本海上自卫队订购了14架US-1AKai,用于替换老型机。

据美空军官员称,BAE系统公司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签署了一份价值3000万美元的合同,开始升级美空军所有A-10“霹雳II”攻击机的飞行与火控计算机及软件系统。

俄罗斯称之为“狼人”的卡-50武装直升机是当今世界惟一能与美国“阿帕奇”相匹敌的武装直升机。卡-50为单座型,可携载16枚激光制导的“旋风”反坦克导弹。由于卡-50装备了这种武器,使其打击目标的准确性远远超过美国的“阿帕奇”武装直升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