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小网络发挥大作用

2004-08-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韩友福、蔡锐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为适应中国特色的军事变革,武警淮北市支队日前为所属每个中队购进30多台电脑,建立起一个由内部局域网串联起来的电子阅览室,为部队建设创新发展搭建一个发展“平台”。

支队依托地方高校力量,在电子阅览室建立了谈心室、多媒体课堂、指导员信箱等窗口,官兵在不见面、不留名的

情况下坦诚交流,有效调节了工作、训练等心情。班长孙俊明和战士李超因工作产生了误解,通过网上谈心,两人背对背吐露心声,很快消除了隔阂。小网络的建立不仅成为战士们的“编外指导员”,而且成为官兵生活中的“良师益友”,推动了官兵学习文化的热情。电子阅览室信息资源多,内容充实丰富,每当官兵在学习中遇到困难时,只需轻点鼠标,各类信息尽收眼底,打开网页随时可以学习和下载学习资料。

把电子阅览室多媒体教育运用到思想政治教育中去,盘活了教育资源,指导员摆脱了过去熬夜备课、满堂灌输的状况。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段段引人入胜的录像出现在屏幕上,增强了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与此同时,支队还实施目标引导,组织官兵进行多媒体授课比赛,使官兵同台比武,激发了官兵的学习热情,掀起了“争创学习型部队、争当知识型军人”的热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