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发射的科学与技术试验卫星在轨运行正常

2004-09-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奚启新 我有话说

新华社西安8月31日电 记者从中国西安卫星测控中心获悉,我国8月29日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的第19颗返回式科学与技术试验卫星,截至8月31日16时32分已围绕地球平稳运行了33圈。数据显示,卫星轨道、姿态正常,星上仪器工作状态良好,科学与技术试验进展顺利。

8月29日,卫星准确进入预定

轨道后,西安卫星测控中心按计划及时发出相关指令,使卫星按预定程序顺利捕获地球。当日17时22分,喀什测控站传来的测量数据表明,星上能源、姿态等分系统工作正常,并按预定计划,开始进行科学与技术试验。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将与卫星研制单位一起,密切配合,精心测控,圆满完成后续测控和回收任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