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罗干考察新疆

2004-09-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熊聪茹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3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近日在新疆考察调研时强调,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求,充分发挥新疆区位和资源优势,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不断增强维护稳定的物质基础和群众基础。

8月27日至31日,罗干

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等陪同下,先后来到阿勒泰地区、乌鲁木齐市、石河子市等地,深入农牧区、企业、基层政法单位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部分边境团场,实地考察了新疆基层政法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亲切看望慰问了边疆广大政法干警、武警官兵及在反分裂斗争中英勇牺牲的陈平、胡达拜地托合提烈士的家属。

罗干指出,新疆有着独特的区位和资源优势,要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加快发展,努力增强维护稳定的物质基础。发展对稳定的决定性作用,最终体现在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上。要把改革发展与稳定的结合点,统一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利益上,解决农牧民实际生活困难,使社会稳定建立在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发展和民族关系和谐、和睦、公平、公正的基础上。

罗干在考察中反复强调,要全面正确地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坚持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加强对青少年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和民族团结的思想教育,不断增强维护稳定的群众基础,同时要努力建设一支少数民族与汉族干部相结合、政治上坚强有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