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曾庆红会人民满意公务员

2004-09-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沈路涛、王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31日上午在京会见了出席“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表彰大会的“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代表。

温家宝首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受到表彰的代表表示祝贺。他说,对

政府和公务员来说,最高的评价标准是人民满意不满意,人民满意就是最高的奖赏。“意莫高于爱民,行莫高于乐民”。做一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就是要爱人民,让人民高兴。你们用自己的模范行动,赢得了人们的赞赏。任长霞同志是“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中最优秀的代表,她为人民献出自己的生命,由此也赢得了人民的爱戴和赞誉。

温家宝说,当前我国正处在改革开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提高政府为人民服务的水平,关键在于提高党员的素质,提高公务员的素质。因此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公务员队伍的建设,就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

温家宝就加强国家公务员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加强公务员思想建设。每一名公务员都要坚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二要加强公务员制度建设。制度建设带有根本性和长期性。要健全公务员管理的法律法规。公务员要做遵纪守法的模范,遵守制度的模范,在人民心中树立一个良好的形象。三要加强公务员作风建设。公务员要求真务实,廉洁自律,无私奉献,勇于开拓,最重要的是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保持同人民的血肉联系。四要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各级政府要树立和贯彻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全面、正确地履行好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职能,每一名公务员都要注重从这四个方面培养和锻炼自身的能力。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贺国强,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等参加了会见。

华建敏出席表彰会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9年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活动取得的成效,并指出要充分认识新时期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