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藏羚羊种群数量呈增长态势

2004-09-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31日电记者郑北鹰今天从国家林业局获悉,我国藏羚羊在自然保护区的安全环境中生长繁殖,种群数量呈现恢复增长态势。根据近几年藏羚羊分布区巡山考察和有关调查显示,青海可可西里、西藏羌塘、新疆阿尔金山等自然保护区的藏羚羊种群数量至少有10万只。

在西藏羌塘保护区所调查

的区域内,目前的藏羚羊数量比10年前增长了51%。在西藏那曲地区,近两年,随着保护区治安形势的稳定,经常可以看到上千只甚至是五六千只的藏羚羊群。

据统计,6年来,可可西里、羌塘、阿尔金山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队员巡山行程上百万公里。从2001年开始,可可西里、羌塘、阿尔金山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部门每年在6月至8月藏羚羊迁徙、产仔期,年底至第二年年初藏羚羊交配繁殖期,都要组织武装巡山队开展“保驾护航”行动,为藏羚羊营造“安全道”、“安全洞房”、“安全产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