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莞理工两年高级人才翻番

2004-09-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廖志颖、吴春燕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8月31日电广东东莞理工学院日前又引进19名拥有高级职称的教师,对院士、长江学者的引进待遇又有了新标准。这是该院在建名牌地方本科院校中实施人才战略的又一重大举措。

2002年,东莞理工学院升格本科院校后,广东省东莞市政府投资10亿元,建设占地面积为1500亩的新校区,并特

拨5000万元专款作为该校的人才引进资金。同年4月出台了《东莞理工学院人才引进暂行办法》,提出:紧紧围绕学科建设规划,密切结合专业发展需要,以重点学科和新兴学科为重点,从国内外引进百名教授,把学科建设提高到一个崭新的高度;要以引进博士为重点,引进一些紧缺专业硕士,促进学科科研和教学实力。

东莞理工学院采取主动出击,本着“待遇上让人怦然心动,感情上让人留连不舍,事业上让人充满憧憬”的做法,到全国各地招揽人才。学校注重为每一位应聘者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特地为引进的学术带头人设立专门研究机构,目前已经设立了1个研究院和13个高新技术研究中心;为引进人才从事科研课题提供配套资金,为他们外出调研、参加学术会议等提供方便和物质支持,并大胆让他们走上教学领导岗位,施展管理才能。目前,该院专职教师有327人,高级职称占教师比重为35%,博士和硕士所占比例为60%,两年高级人才的增长翻了一番多,专业从11个发展为18个,涵盖了7大学科门类,专业设置更加贴近市场需求,去年毕业生就业率达97.19%。科研也有了突破性进展,省级以上的科研项目有14项,其中国家级科研项目有5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