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契诃夫五部大戏北京登台

2004-09-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31日电 在契诃夫逝世100周年之际的金秋9月,将有5部风格各异的契诃夫戏剧在北京集体登台,这5部戏对中国观众来说全是新戏。其中,国家话剧院的《普拉东诺夫》是这部作品诞生124年来在中国的首次上演(9月1日-9日天桥剧场);以色列卡美尔剧院的《安魂曲》是希伯莱语

戏剧在东亚的首演(9月7日-9日首都剧场);两出《樱桃园》(俄罗斯青年艺术剧院:9月11日-12日天桥剧场,林兆华戏剧工作室:9月19日-28日北展剧场)是这部契诃夫收山之作首次在中国的正式舞台上演出。加拿大史密斯・吉尔摩剧院的《契诃夫短篇》也是在中国大陆首次上演(9月23日-25日朝阳区文化馆“9个剧场”)。

这5部契诃夫大戏的登场意味着国家话剧院的国际戏剧季“永远的契诃夫”正式拉开帷幕,演出先后正好以创作时间为顺序,从处女作《普拉东诺夫》开始到其绝笔《樱桃园》结束,中间穿插以国外话剧院以契诃夫的小说为蓝本创作的话剧,这为中国观众全面了解契诃夫提供了更多的参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