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北重拳打击色情声讯台

2004-09-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蔺玉红 我有话说

本报石家庄8月31日电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日前积极落实中央领导关于严厉打击色情声讯台的有关指示精神,重拳出击,8月份以来,依法对8家违规声讯台实施了行政处罚,对公安机关已立案的3家声讯台,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将及时依据公安机关的鉴定和处理结论,采取进一步的行政处理。

据河北省通信管理

局局长张峰介绍,8月2日至5日,河北省通信管理局配合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700多人次,车辆400余台次,对有色情信息服务嫌疑的9家声讯台、500余名声讯服务从业人员,进行了执法检查和传讯,并现场收缴了一批有色情内容的笔记本电脑、服务器等物品。8月9日至14日,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又抽调精干人员,集中力量组成了4个检查组,分四路分别对省内其他8个城市的声讯市场进行了拉网式清理和排查。截至8月14日,河北省通信管理局与省、市公安部门一起已对全省40家从事声讯服务的单位、61个声讯服务台站进行了全面清理检查。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在此次专项活动中,还研究实施了许多监管措施 如建立人工台服务内容记录、保存、备查制度,要求这些记录要保存3个月。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市场处副处长许谦表示,今后,信息产业部将在全国范围内要求所有声讯台建立这样的制度规范。此外,河北省通信管理局正在研究一项新举措,拟将所有声讯台的服务电话向社会公布,用户如果不想接通这些声讯台,可以向运营商提出要求,让运营商直接屏蔽掉这些电话号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