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院士专家巡讲团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专场报告在长春首讲

2004-09-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曾毅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8月31日电 “2000年我国销售汽车200万辆,而去年就达到了443万辆。汽车、住房的增长拉动了原材料工业、机械产业、直至制造业,这一切都说明今天的中国已经进入了重工业化阶段,这也是中央宏观调控给东北老工业基地带来的机遇。”8月31日,在吉林省南湖宾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谢伏瞻

深入浅出的演讲开始了“科学在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专场报告。

以科技发展与历史回顾、科技前沿探讨、科技推动社会进步、科技与经济互动、科技与伦理道德建设为主题的“科学在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于2002年12月9日开始了全国巡讲。一年多来,已经在全国十几个省市做了近80场报告。据中国科学院院士工作局副局长刘峰松介绍,巡讲团此次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专场报告将在东三省的6个城市由8位院士专家巡讲,并将与当地进行宏观层面上的交流。

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首场报告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谢伏瞻和科技政策专家、原中科院副秘书长王玉民分别就中国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走向、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创新发展战略选择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演。

来自吉林省经济界、科技界、大专院校及政府的相关人员聆听了报告。吉林省副省长陈晓光说,专家的报告高屋建瓴,对吉林省老工业基地的振兴、科学的发展和小康社会的建设都有着指导意义。报告同时深入浅出,关于煤电油运的紧张、房产汽车需求的增加,不仅对专业人员,而且对每位民众都有启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