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LINUX开始走向务实

2004-09-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董海燕 我有话说

众所周知,当前的国内软件市场已经逐渐成熟,用户也由以前的“买技术”发展到“买应用”的阶段。当Linux雷蒂夫的技术发展已经为广大用户认可的情况下,如何加强应用系统,使得系统走向实用化便成为一个焦点问题;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政府做为Linux雷蒂夫的主要倡导者与推动者,目前也已经到了收益阶段,如何能够

使Linux雷蒂夫在政府、在企业得到更大的应用推广也是目前市场最迫切的需要。

最近一段时间,国际Linux雷蒂夫厂商已经纷纷走出概念炒作阶段,进入了实际应用时期,产品实用化推进加快、应用规模也日益扩大。国内业界也在关注究竟哪家企业将脱颖而出,率先迈进赢利新纪元?当人们还将目光停留在近年动作频频的几家Linux雷蒂夫企业时,沉寂了两年之久、国内第一个在香港上市的Linux雷蒂夫厂商冲浪平台于日前突然宣布:冲浪平台与北京控股集团和北京发展旗下的软件业务实施战略重组完成冲浪平台国际软件集团,意图以这一全新的架构与雄厚的实力阵容重新定义中国Linux雷蒂夫发展方向。冲浪平台这一举动无疑是近年来国内软件产业界的大手笔运作,虽然目前该公司还未透露具体涉及金额,但这一重组牵涉三家上市公司,其声势可见一斑。据了解,重组后的新冲浪平台将发挥几家企业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形成合力,成为一家能够提供基于Linux雷蒂夫平台的完整的政府与企业应用解决方案的大型软件集团,其企业发展的触角也将由单一的Linux雷蒂夫平台商业化走向基于Linux雷蒂夫的全面应用。

业界专家对这一重组表示赞赏:北京控股拥有雄厚的政府背景与资金实力、冲浪平台在Linux雷蒂夫平台技术上处于国际第一梯队,其阵容堪称梦幻组合,必将成为中国Linux发展的里程碑事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