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级Linux软件实验室启用

2004-09-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付红 我有话说

8月23日,信息产业部与惠普公司合作建设的国家级软件与集成电路公共服务平台(CSIP)MII-HP Linux软件实验室正式启动。MII-HP Linux软件实验室是在信息产业部的领导下,由惠普公司作为首家Linux主要赞助商,与国内的合作伙伴一道,共同建设的国家级Linux软件实验室,是信息产业部组织建设的国家软件与集成电

路公共服务平台的一个组成部分。MII-HP Linux软件实验室将致力于为软件企业的产品开发和创新提供一个开放共享的平台,为Linux软件产品的开发、测试、认证等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

根据IDC报告,Linux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操作系统。在服务器市场上,Linux在未来几年内将以每年25%的速度增长,中国的Linux市场更将保持40%左右的增长速度。

惠普企业存储与服务器业务部门Linux副总裁马丁梵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Linux的发展来讲,亚洲区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而中国又是整个亚洲发展Linux的核心。因此当我们想在中国推动Linux的时候,我与我们的团队进行了讨论,最后得出的结论是,要想更好地立足于中国,就要与中国政府与业界的主要厂商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这是非常关键的。对于MII-HP Linux软件实验室,在提供强大的硬件平台之外,惠普公司将帮助中国研究Linux内核,并尽力创造条件使之早日进入国际Linux社区;对制定Linux操作系统及应用接口标准、建立协同开发环境、开展Linux兼容性测试和认证工作提供必要的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