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别具特色的理论通俗读物

2004-09-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庄前声 我有话说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和中国社科院直属机关党委组编的《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问题50问》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以独到的见解和清新的文风展示了理论工作者对一些疑难问题研究的新成果。

该书提出的50个问题无一不是源自生活中的热点问题和理论上的疑难问题,具有明确的针对性。如邓小平

理论仍然管用,为什么又要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写上党的旗帜;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劳动价值论在当今经济全球化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还要不要坚持;我国是否已经出现了两极分化;如何防止两极分化、私营企业主在经营中是否存在剥削,如何看待他们的行为;反腐败斗争提了这么多年,为什么腐败分子还不断出现;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建立党组织、发展新党员,会不会改变党的阶级基础;既然市场经济都可以作为发展生产力手段、方法,为什么“三权分立”不能作为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手段和方法;等等。这些问题都是社会各界普遍关注并希望获得明确答案的焦点问题,该书紧紧抓住并科学回答了这些问题,所以具有很强的说服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